皮卡佳

微醺(下)

这是一篇番外


两个月之后,百战峰三年一度的比武大会。

百战峰的比武大会对于峰上所有弟子来说,都是十分重大的事件。平时日常的比试只是小打小闹,而这比武大会,却是峰上甚至是整个穹顶峰的各位长辈都会看在眼里的。因此大会的成绩对他们获得长辈青睐、提高自身名气来说十分重要。

大会首日,穹顶峰十二峰主将全部到场。这日,百战峰峰主将接受峰上任意弟子的挑战。大家心知肚明,因霍峥仍在闭关,如今有胆气和实力与峰主比试的,便只有周玄胄了。

周玄胄两个月前受的伤尚未痊愈,他自知比不过柳清歌。然而,若无人敢站出来与柳清歌比试,那么届时柳清歌必定是无人敢与之争锋风光情状,这是周玄胄无论如何都不愿看到的。因此,就算是拼了命,他都会与柳清歌一战,并且一定不能输得过于狼狈。

周玄胄自诩正道,然而他没有意识到,自己在柳清歌的酒坛里下毒这件事做得是如何的卑劣下流、如何的愚蠢。

比武大会当日。

在与柳清歌比试前,周玄胄的心脏猛烈地拍打着胸腔,他强自保持淡定。众人只当他是自知技不如柳峰主,自然地有些紧张。却只听周玄胄扬声道:“峰主有战神之名,玄胄定当不敌,却斗胆与您比试。开始之前,峰主可否允许我先向您敬酒?”

一向直来直往的柳清歌心下觉得有些麻烦,却不得不答道:“可以。”

周玄胄笑道:“我知峰主向来直爽,那我们便以碗盛酒,如此也喝得痛快。”

柳清歌道:“行。”

有弟子往柳清歌面前的碗里倒了酒,柳清歌便不假思索地喝了下去。周玄胄见此,不着痕迹地松了一口气,不复刚才的紧张。

此酒本就辛烈,毒物混在里面,非学医学毒之人难以发觉。且周玄胄下的毒对于柳清歌这等修为的人并无很大损害,只是对战之时会有灵力阻滞的情况。周玄胄心想,柳清歌毒酒下肚,我必不会输得过于难看,若是能赢,那便是再好不过了。

比武台上,柳清歌与周玄胄面对面站着。

而台下沈清秋漫不经心地喝着酒杯中的酒,玉制的酒杯玲珑剔透,杯中琼浆清晰可见。“明帆,酒中加入苏兰草,确实是别有一番雅味啊。”明帆心中暗喜,道:“师尊若是喜欢,弟子便去木师叔那再多取些。”

周玄胄猛地拔出灵剑,直击柳清歌命门。柳清歌迅速躲开,亦拔出乘鸾剑,比试由是正式开始。

柳清歌不常喝酒,但他清楚,自己酒量并不差。方才那一碗酒随烈,却完全不足以让他喝醉。然而,一刻钟之后,他却觉得血气上涌,甚至有些头晕目眩、灵力阻滞,接招与进攻都有些力不从心了。

沈清秋看了一眼比武台上的情状,不甚在意地转过了头,对岳清源道:“掌门,我不胜酒力,便先下去了。”

岳清源看着沈清秋目光清明,完全不似醉酒的样子,便有些迟疑。“清秋,我知你不喜喧闹,但柳师弟仍在台上比试…”却见沈清秋面色转阴,于是立马转了话锋道“那你便先下去休息吧。

沈清秋带着明帆离了席。

路过比武台之时,沈清秋道:“明帆,你去把百战峰的那位周玄彬找来见我。”

他声音不大不小,恰能传进周玄胄和柳清歌耳里。

柳清歌略感疑惑,心道:不知道那厮又要搞什么鬼。

而周玄胄一听沈清秋的话,几乎立马是乱了分寸。自己的弟弟打伤了洛冰河,多少损了沈清秋的颜面。但是沈清秋这几个月以来一直未有动作,所以他以为沈清秋是不计较这件事了,可是这个关头,沈清秋又要找周玄彬,到底是什么用意!

一个心神不稳,便差点被柳清歌的乘鸾剑击中。方才看柳清歌的状态,周玄胄知道是毒药已经开始发作了,但是柳清歌不愧是战神,居然坚持到了现在。

没有意想中的速战速决,且灵力越来越难以控制,柳清歌心下有些焦躁。

周玄胄已经没有心思去管自己的弟弟了,见柳清歌状态愈来愈差,心中窃喜,调动灵力再次进攻。然,出乎意料地,不知为何他的灵力骤然间全乱了。一股腥甜的血液从喉中涌上。

此时柳清歌的剑恰巧击过来。乘鸾剑锋本对着周玄胄胸口,但柳清歌见周玄胄没有躲避的迹象,立马剑走偏锋,刺穿了他的肩。与此同时周玄胄将涌上来的血吐了出来,跪倒在地。

柳清歌见状很是惊讶,因为他从始至终未击中周玄胄要害。

周玄胄自知没有胜算,却是低着头笑了起来,笑得身体一抖一抖的。他道:“峰主果然不负战神之名,我败了。”

台下的岳清源道:“既然峰主的比试结束了,便让要相互比试弟子们上台吧。柳师弟回座吧。”

回到席间,岳清源见周玄胄面色苍白非常,便道:“周玄胄师弟可还好?同门比试而已,柳师弟下手重了些。”

周玄胄道:“峰主出手很有分寸,是玄胄技不如人,且不久前夜猎受了伤。输给柳峰主我心服口服,只是不知道峰主是否愿意让玄胄再敬三碗酒,以示敬意?”

周玄胄端起一碗酒便喝下了肚,因为双手止不住地颤抖,酒洒出不少。

柳清歌心下猜测,这就必定是有问题的,于是有些犹豫。周玄胄笑道:“峰主不愿给我这面子吗?”

柳清歌将酒喝了下去,心道:区区几杯酒还能喝死我柳清歌不成?

喝完三杯酒,不知道是因为毒还是因为酒,柳清歌觉得天旋地转。而周玄胄那边却是直接又吐了好几口血,将一座人都惊住了。

周玄胄离柳清歌很近,直接便倒在了他脚下。周玄胄这才意识到,他喝的酒也有问题,他瞳孔紧缩,感觉自己几个月前在杳风谷被古兽咬出的伤口火烧般地疼。

柳清歌下意识地去扶周玄胄,周玄胄却使出浑身解数,将柳清歌拉着俯下了身。周玄胄在柳清歌耳边道:“我一时鬼迷心窍,做了错事…但是我弟弟玄彬,还请峰主替我向沈峰主说情…求他…留玄彬一命。”

柳清歌一听沈清秋这个名字,便知此事八成是沈清秋设的局。

周玄胄晕了过去。

木清芳忙道:“快将他送到我千草峰,立即医治。”

柳清歌强撑着酒意直起身,怒道:“沈清秋哪去了!”

席间有弟子答:“许是在会客间休息。”

柳清歌于是摇摇晃晃地转身就走。

岳清源道:“柳师弟可是要去找清秋?你喝醉了,让弟子送你去吧。”

柳清歌感觉肠胃翻滚,脉管中气血不定,又使不出灵力,心下烦躁非常。几乎是横冲直撞地往前走,他走得很快,很快便找到了沈清秋。

沈清秋气定神闲地,坐在桌边喝茶,对面坐着周玄彬。

周玄彬一见柳清歌便道:“比试结束了吗?我兄长在哪?”

柳清歌呼出一口气,艰难地道:“千草峰”

周玄彬讶然,道:“他…他是受伤了吗?”

沈清秋看了一眼柳清歌,然后道:“周玄彬,你先去看看你兄长吧。”

周玄彬于是急急慌慌地走了。

柳清歌摇摇晃晃地冲着沈清秋走过去:“沈清秋,你又搞了什么鬼!”

“柳师弟稍安勿躁啊,待师兄慢慢与你说~”沈清秋见柳清歌的情状,玩味地道。

柳清歌扶着桌子,吼道:“说啊。”

“你这个醉鬼,来先喝杯茶醒醒酒我再与你说。”沈清秋将杯子递给柳清歌。

柳清歌一饮而尽,却并没有尝到茶味,而仍是酒的辛烈。因为喝得过快,呛得嗓子火辣辣地疼。

沈清秋笑道:“抱歉啊柳师弟,师兄忘了,这其实是酒。”

“你!”柳清歌大怒。

沈清秋敛了笑容,道:“那周玄胄想是命不久矣了吧。”

“果然是你。”

“你生什么气,你何时如此关心在意同门了?况且,这周玄胄可是给你下了毒啊,你难道没发觉么?”

“关你什么事!”

“柳清歌,我可是在帮你!不然今天被打得半死不活的就是你了!”

“帮我,用你那下作的手段么?”

“下作么?以牙还牙而已”沈清秋不甚在意地道。

柳清歌不知为何怒气平复了一些,他口齿不清地道"沈清秋,卑劣无耻到你这种地步的人,在我们穹顶峰前无古人 后无来者,旷古绝今。”

"喝醉了倒是会念成语了。"沈清秋摇着手中的酒杯,淡淡地笑道,"常人都是喝墨水长文化,柳峰主得喝酒。"

柳清歌一手撑桌,一手朝着沈清秋乱挥,吼道:“我警告你,我柳清歌跟你这种小人不相为谋!你那些见不得光的手段就自己收着吧!……咳咳…我用不着…咳…我的事不用你这种人插手!咳!”柳清歌喝得真不少,吼着吼着便把自己呛到了。

沈清秋早已淡定地站起了身,躲开柳清歌,展开折扇遮住口鼻。柳清歌因为醉酒,咬字本就含糊,这段话又是说得断断续续,普通人还真是听不清他在说什么。沈清秋惊讶自己居然听懂了。

柳清歌见沈清秋不说话,却站着不走,便站起来,摇摇晃晃地要去推他:“你听不懂…咳…人话吗?…你滚啊!”

沈清秋道“你且先坐下把气捋顺吧。”

话音未落,柳清歌便一个没站稳,摔到了地上……

不等沈清秋扶他,柳清歌自己站了起来。他又恼又怒,便拔剑朝沈清秋击去。

沈清秋也不拔剑,游刃有余地躲避着,气定神闲地陪这醉鬼玩儿。

不多时,整个院子被弄得一片狼藉。

柳清歌体力着实旺盛,折腾了好几个时辰才耗尽体力,最终沉沉地昏睡了过去。沈清秋站定,将折扇收起,不紧不慢地朝瘫在地上的柳清歌走过去。此时夜已深,峰上弟子们皆已熟睡。沈清秋便亲自将柳清歌送回卧房。将柳清歌安顿好,沈清秋并未立即离去,而是立于床前,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扇骨。

良久之后,他对着熟睡的柳清歌道:“我沈清秋,本就不想去做正道之人”

“况且,那些所谓坚守正道之人,不是也常会动歪心思么?”

“人欲损我,我不过是使他们百倍相还而已。讨债之事,还考虑手段如何,那便就是个笑话!”

”贪嗔欲念,人之常情。但他们若是将害我,那他们运气着实不好。我绝不会让他们损害我哪怕是分毫。柳清歌,至于你……”

沈清秋说到此处便停了下来,他俯下身盯着柳清歌的脸。

沈清秋轻声道:“柳清歌,若我想与你计较,你以为,你还能活到今天么?”

柳清歌闭着双眼,沉睡使他面容不似白日里那样霸气,而是多了份柔和,眉间的英气却丝毫不减。他呼吸间仍有淡淡的酒香弥散。

鬼使神差地,沈清秋缓缓靠近柳清歌,越来越近。

沈清秋莫名觉得萦绕在鼻间的酒香愈来愈浓,窗外本嘈杂的虫鸣声也越来越安静。

沈清秋只喝了两杯酒,此时醉意却是上来了,微醺的状态令他头脑略感昏沉。

然而,在碰到柳清歌的刹那,沈清秋骤然清醒,猛地站起身。沈清秋胸口剧烈起伏,低声怒道:“简直疯了!”

攥紧折扇,他逃也似的快步离开百战峰。
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